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绵竹:“院坝协商”定方案 圆老旧小区居民“电梯梦”

2021年08月13日15:2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院坝会现场。绵竹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院坝会现场。绵竹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得知“有事来协商·院坝协商”协商议事活动将在自己居住的天河沁园小区举行,家住四川省绵竹市紫岩街道天河社区的孔祥忠早早准备起发言材料。

8月11日一大早,作为业主代表的孔祥忠来到小区楼下的“有事来协商·院坝协商” 协商议事活动现场,并带来了之前收集的业主意见和建议。大家对尽快解决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的资金筹措、修建方式、运行维护等相关事宜建言献策。

紫岩街道辖区内有大量老旧小区,居住在高层的老人上下楼梯极为不便,业主们加装电梯的意愿十分迫切。

“我们这个老旧小区,住户年龄都偏大,急需安装电梯。可以由业主筹措资金,电梯产权归出资业主所有。”“加装电梯的资金监管,建议由承建方和业主建立共管账户,由住建部门监管。”孔祥忠的两个建议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

活动现场,议事协商会成员和业主代表主要围绕“采取哪种方式加装电梯”“加装电梯的资金监管由谁负责”“加装电梯过程中业主、部门、街道、社区各自的职责是哪些”等相关事宜进行协商,绵竹市政协、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也给出了专业的建议和意见。

综合大家的发言后,与会人员达成共识,最终形成了三条协商意见:一是加装电梯采取业主自己集资修建,产权归相关业主所有;二是加装电梯的资金监管,由承建方和业主建立共管账户,由住建部门监管;三是加装电梯过程中业主、部门、街道、社区各自履行自身的职责。

“协商议定的条款将上报天河社区党支部审定,同时报紫岩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进行备案,协商结果还将上报市政协。” 绵竹市政协社法委兼职副主任,紫岩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室主任周密表示,紫岩街道将继续加大社区居委会、拟安装电梯居民户、相关部门等协调力度,持续跟进电梯加装项目进程,促进加装电梯项目能尽快落成,为其他老旧小区加快推进电梯加装起到示范作用,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李露平、蒋丽萍)

(责编:乔一蝶(实习生)、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