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国安六将入选国足集训名单

2021年08月13日09:4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安六将入选国足集训名单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公布了备战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的中国男足国家队31人集训名单,北京国安队有6名球员入选,分别是于大宝、张稀哲、池忠国、李磊、张玉宁和王刚。

  与40强赛时相比,这次的名单中出现了不少新面孔,而且年轻球员也相对增加。郭田雨、高准翼、徐新、巴顿、朱辰杰等多名年轻队员入选,其中22岁的山东泰山队前锋郭田雨在本赛季中超联赛表现出色,14场比赛打入8球,他也有望在12强赛上完成自己在成年国家队的首秀。此外,共有4名入籍球员入选本次集训名单,他们全部来自广州队,分别为艾克森、阿兰、蒋光太和洛国富。

  值得注意的是,相比于过去每期集训27人左右的阵容,本期集训的人数达到31人。这主要是考虑到国足在未来4个月时间内将连续在封闭环境中训练和比赛,为了应对可能出现的伤病,教练组决定多征调一些有能力的球员。

  按照计划,国足将在8月17日在上海开始集训,其中参加中超补赛的球员将于8月19日18时前到队伍驻地报到。作为名单中唯一在海外联赛效力的球员,武磊将会在8月26日前到12强赛首场比赛的比赛地报到。

  根据12强赛的赛程,国足前两场比赛将分别在9月2日客场对阵澳大利亚队、9月7日主场迎战日本队。但受到疫情影响,目前尚未有国内城市确认可承办国足主场赛事。在这种情况下,中国足协不得不制定其他备选方案,以便及时帮球队落实比赛事宜。另据了解,澳大利亚方面暂时也无法在本土进行主场比赛,而是倾向于在其他国家进行比赛。在这种情况下,国足前两场比赛很可能都会在中立场地进行,这意味着国足将在第二场比赛中失去主场之利。(北京日报记者 李立)

(责编:袁菡苓、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