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时政

世界遗产大会:全球53处濒危世界遗产22处位于非洲

2021年07月21日09:1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世界遗产大会:全球53处濒危世界遗产22处位于非洲

  记者20日从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组委会获悉,19日在福州召开的世界遗产大会委员会全体会议上,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审议列入《世界遗产濒危名录》的非洲项目,决定将刚果民主共和国世界自然遗产——萨隆加国家公园从濒危名录移除。

  非洲世界遗产基金执行主任瓦里苏披露,非洲仍有12个国家的世界遗产数量为0,全球53处濒危世界遗产中有22处位于非洲。他呼吁加大对非洲世界遗产基金的资助力度,提升非洲世界遗产保护能力。

  据了解,本届大会努力推动在政策制定、能力建设、国际援助和上游程序等方面体现“非洲优先”,增强世界遗产代表性、改善平衡性。

  大会议题审议阶段,委员国高度肯定萨隆加国家公园在消除战乱和非法捕猎威胁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和进展,一致同意将该项目从《世界遗产濒危名录》中移除。

  据悉,萨隆加国家公园地处刚果河流域中心位置,有许多当地的濒危物种,如矮黑猩猩、刚果孔雀、雨林象等,于1984年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1999年被列入《世界遗产濒危名录》。

  中国教育部副部长、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主任、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主席田学军在世遗大会期间强调,落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洲优先”全球事项,彰显非洲国家在世界遗产保护事业中的地位和作用,需要付出更大努力,凝聚更多力量。中国将进一步支持非洲国家世界遗产保护工作,支持发展中国家人才培养,实施世界遗产保护领域人才培养计划。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主任罗斯勒提出,非洲亟需加强世界遗产申报、管理和监测等方面的能力建设,感谢中国通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平台对非洲世界遗产保护工作付出的巨大努力,期待中国和非洲在世界遗产保护领域取得更多新的合作成果。 (中新网郑江洛)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