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康巴高原植物园 进入国家级林木种质资源库

2021年07月21日07:26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康巴高原植物园进入国家级林木种质资源库

  7月19日,记者从道孚县林业局获悉,今年该县以康巴高原植物园资源为基础,成功申报进入第三批国家林木种质资源库。“甘孜州康巴高原杨树云杉国家林木种质资源库”,也成为我国目前海拔最高的国家级林木种质资源库。

  据康巴高原植物园负责人何行铭介绍,该园是以甘孜州乡土植物的保育、引种、栽培、驯化为主,融科研、科普、文化体验、休闲旅游为一体的高原植物研学基地,主要研究高原地区植物的品种多样性,在增加自然群落均衡性的同时,使甘孜州在植被恢复及生态环境构建上具有更多的植物选择。园内现保存高原杨树活体资源130份1000余株,云杉苗木活体资源5份2万余株;正在培育的15个新品种树木,也有望缓解川西高原树木生长缓慢、成活率低等问题。

  生态效益之外,康巴高原植物园还给当地带来了不小的经济效益。据道孚县林业局工作人员介绍,康巴高原植物园建设以来,通过长期提供就业岗位50至70个,带动当地老百姓实际增收500余万元。其中,劳务增收144万元,造林合作社增收286万元,运输业增收70万元。“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引进各类植物物种1000种以上。同时,争取到2022年,让本地居民通过旅游,人均增加收入10%—25%。”何行铭说。(何晓红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兰珍)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