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护牙门道多专家给出“老年健康锦囊”

2021年07月21日09:11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护牙门道多专家给出“老年健康锦囊”

老人如何合理饮食?7月16日,成都市卫健委举办主题为“关注口腔健康,品味老年幸福”的“2021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暨老年健康促进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成都口腔医院、锦欣老年病医院、锦欣中医医院等多家专业机构医生为老人给出“健康锦囊”。

成都市口腔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主任、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口腔科主任房宏志表示,牙周病可能引起老年人牙齿丧失,影响心脏、肺、肾等重要脏器功能,引起心血管系统疾病、糖尿病、呼吸道和消化道慢性疾病,也是中风的危险诱因,建议老人们每隔半年到一年洗牙一次,对于洗牙解决不了的相对严重的牙周问题,需要针对性地采取更复杂的治疗手段,并定期复查,维持牙周组织健康;尽快拔除严重松动无法治愈的患牙。

一份成都市卫健委、锦江区卫健局印发的《老年健康核心信息》,为老年人每天的合理膳食、均衡营养给出参考标准。成都锦欣中医医院副主任医师李贤军提醒,老人眼中养生的小米粥,过量则不养生,“对吃进很多高热量食品的人来说,适当食用粗粮有助于促进膳食平衡,但老人食量不多,因年龄等原因身体代谢机能处于下降状态,吃多小米粥反而增加肠胃负担。”(何波宏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魏冯)

(责编:冯媛媛(实习生)、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