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社会

策划摆拍打架视频赚流量 七主播涉嫌寻衅滋事 拘!

2021年07月20日09:27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七主播涉嫌寻衅滋事 拘!

  一段公司活动现场有多人打架的视频在网上流传,引发不少网友关注。实际上,这段视频系几名网络主播策划摆拍,目的是为了获取流量。(北京)昌平警方近日通告,因涉嫌寻衅滋事罪,目前涉案人员已经被刑拘。

  7月14日,有网民发布视频,内容为在昌平区某网络公司庆祝活动现场有多人打架,后被他人劝开。昌平警方立即对此开展调查。经查,此视频系犯罪嫌疑人于某洋(男,32岁)和李某飞(男,28岁)等人为达到给自身短视频账号吸引流量目的,设计脚本,分饰角色的“原创作品”。

  事发当日,于某洋等人利用某网络公司在昌平区九华山庄开展庆祝活动的时机,以假冲突的方式制造事端,引发现场参加活动不明真相的网民拍摄视频上传网络,以制造话题,吸引其他网民关注,其行为在互联网造成严重不良影响。

  被警方查获后,相关犯罪嫌疑人对上述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于某洋等7人因涉嫌寻衅滋事罪已被昌平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警方提示,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为了蹭热度、赚流量,突破底线,甚至挑衅法律的行为必将受到法律的制裁。对于涉及的账号将通报给视频平台管理方,要求采取对应的处置措施。(北京晚报记者徐慧瑶 通讯员田帅)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