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上半年水环境质量排名 攀枝花市跻身全国前30强

2021年07月20日07:34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上半年水环境质量排名攀枝花市跻身全国前30强

  7月19日,生态环境部向媒体公布了2021年1-6月全国地表水环境质量状况。值得关注的是,在今年1-6月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水环境质量排名前30名城市中,四川省攀枝花市入围,位列第22名。

  从2019年5月起,除了“大气排名”,生态环境部开始发布“水质排名”,对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的地表水考核断面的水环境质量以及变化情况进行排名,此项排名共涉及333个城市。

  数据显示,去年四川省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全省87个国考断面优良率达98.9%,较“十三五”初增加了26.4个百分点,V类及以下水质断面全面“清零”,10个出川断面水质全部达到优良标准,15个纳入考核的重点湖库水质持续保持优良。

  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全省将继续狠抓关键断面水质巩固,进一步科学谋划系统攻坚,加快编制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确保水环境质量继续稳中有升。(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殷鹏)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