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中国联合航空四川分公司今日启航

2021年07月16日14:0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成都7月16日电 (王波)今日,中国联合航空四川分公司正式启航。中国联合航空董事长、党委书记舒明江在启航仪式上表示,中国联合航空将以成立四川分公司为契机,不断加大在成都航空市场的资源投入力度,进一步优化、拓宽西南地区航线布局,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助力西南地区民航事业和东部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作为东航集团“3+5”现代航空服务集成体系格局中三大主业之一,中国联合航空坚持世界一流创新经济型航空的发展目标,积极构建菱形网络布局。成都作为中国联合航空菱形航网布局的重要支点之一,是中国联合航空在北京大兴、浙江温州、广东佛山以外,在西南地区的重要据点。

按照规划,中国联合航空在2022年夏航季转场后,计划在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投入5-10架过夜运力,日均航班量20-40班。随后每年增加5架过夜运力,到2025年末,在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投入过夜运力25架,日均航班量100班。航线网络方面,在打造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至北京大兴、温州、佛山等基地之间对飞航线的基础上,着力打造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至深圳、杭州、郑州、长沙、珠海等商务干线、准商务航线,形成快线、准快线航网结构,投入运力覆盖珠三角、长三角等经济发达区域。国际航线方面,将视市场情况逐步开通以东南亚、日本航线为主的国际航线。

(责编:乔一蝶(实习生)、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