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超赞!四川黄河九曲第一湾奏响《黄河万古流》

2021年07月16日14:4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黄河万古流》主题交响音乐会现场。川报全媒体中心 华小峰摄
《黄河万古流》主题交响音乐会现场。川报全媒体中心 华小峰摄

人民网成都7月16日电 (王洪江、郭莹)7月15日晚,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阿坝州人民政府主办的《黄河万古流》主题实景交响音乐会在阿坝州若尔盖县唐克镇黄河九曲第一湾举行。

在音乐会现场,来自四川交响乐团的80名乐团成员与阿坝州当地原生态民族歌手联袂登台演绎,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现代与传统、时尚与民族的艺术碰撞体验。在90分钟的时间里,藏族传统锅庄舞等环节也向现场观众充分展示了属于若尔盖的民族风情。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本次交响音乐会以“黄河”为主题,分《天水之源》《我是黄河》《草地回响》《母亲的臂膀》《黄河万古流》五个乐章,将九曲黄河的精彩故事娓娓道来。独一无二的演出环境、气势磅礴的交响乐、震撼的演出效果,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在雄浑壮阔的交响乐结束后,现场还以无人机灯光组成一副美丽画卷,分别展示了“黄河第一湾及其动态造型”“安逸走四川和熊猫骑马造型”“净土阿坝和诗画若尔盖造型”“河曲马和我爱若尔盖造型”“颂歌献党和100周年图案造型”五大主题篇章,为若尔盖的夜色增添了几分浪漫。

据悉,此次音乐会是2021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大草原”文旅发展联盟大会系列活动之一,是阿坝州结合若尔盖地处黄河源腹地的实际,以音乐为媒,让黄河壮阔的意境恣意流淌进人们心里,让现场游客近距离感受黄河之韵、阿坝之美。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