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1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在阿坝州若尔盖县开幕

2021年07月16日16:4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大草原文旅发展联盟成立。房金摄
大草原文旅发展联盟成立。房金摄

7月16日,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阿坝州人民政府主办,阿坝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中共若尔盖县委、若尔盖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21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四川省阿坝州若尔盖县如期举行,标志着2021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大草原”文旅发展联盟大会系列活动全面开启。

作为境内外旅游行业中最具影响力的节会之一,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已成为四川省对外文化交流、展示旅游形象的重要窗口,是推广全省旅游新线路、新产品和拉动旅游项目投资的重要平台载体。

系列活动获得一致好评

据悉,本次2021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大草原”文旅发展联盟大会系列活动以“黄河第一湾·安逸走四川”为主题,活动形式多样、精彩纷呈,赢得广大游客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期间,“一节、三会、一赛、三场活动”的系列文旅活动也将先后在若尔盖县举行。该系列活动展示自然风光和人文美景还能提升四川文旅融合的发展水平,持续放大四川“十大”文旅品牌的带动效应。

此外,“大草原”文旅发展联盟除了为广大游客呈现该景区观光、特色民俗体验、体育运动、论坛研讨、美食品鉴等,还向全球游客推介了四川黄河大草原文旅线路产品,收获广大游客的一致好评。

四川十大文旅品牌打造成型

开幕式现场,与会领导同海内外文旅领域的百余名嘉宾共同见证了 “大草原”文旅发展联盟授旗仪式,听取了《“大草原”文旅发展联盟成立宣言》,这意味着以建设四川大草原文旅品牌为目的的大草原文旅发展联盟正式成立。

近年来,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十大”品牌建设工作。2020年,四川省通过了《四川省“十大”文化旅游品牌建设方案(2021—2025年)》,要求始终坚持核心引领、全域提升,做优“大遗址”“大九寨”“大熊猫”“大峨眉”4个世界级文旅品牌,做强“大香格里拉”“大贡嘎”“大竹海”“大蜀道”4个国家级文旅品牌,重点培育“大灌区”“大草原”2个区域特色文旅品牌。

在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期间全新成立的大草原文旅发展联盟,正是四川建设“十大”文旅品牌联盟的最后一个,这也标志着四川“十大”文旅品牌的建设成型。

据介绍,“大草原”文旅发展联盟的成立,将充分展现大草原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通过搭建合作平台、畅通沟通渠道、联合宣传营销,共同做精产品、做好服务、做大市场、做强品牌,实现区域协作、融合发展、创新驱动、共建共享,全面提升大草原区域的旅游品质,将大草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助力四川省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大草原”文旅联盟渐成旅游推广生力军

四川省是全国五大牧区之一,其中80%以上的天然草原集中连片分布在甘孜州、阿坝州,以川西北黄河大草原和川西高寒草原为主。

在2021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大草原”文旅发展联盟大会系列活动期间成立的大草原文旅联盟,由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若尔盖县、马尔康市、红原县、松潘县、阿坝县、壤塘县,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石渠县、理塘县、巴塘县、色达县11个县组成,主要承担着大草原文化旅游品牌的建设重任。

据悉,该11县将依托特有区位优势,组成旅游推广联盟,将积极融入黄河旅游市场推广联盟、长江旅游推广联盟、青藏铁路沿线旅游联盟、大香格里拉旅游推广联盟等,形成县与县的联合营销、景区与景区的联合营销、企业与企业的联合营销格局,也将逐渐成为四川旅游宣传营销的生力军。(房金)  

(责编:冯媛媛(实习生)、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