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四川省人社窗口单位练兵比武总决赛落幕 邛崃代表队夺冠

2021年07月15日10:00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总决赛现场。四川人社供图
总决赛现场。四川人社供图

人民网成都7月15日电 (郭莹)7月14日,2021年度四川省人社窗口单位“学党史 强技能”练兵比武总决赛在成都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邛崃市代表队拔得头筹,获得团体一等奖。

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斌在赛前致辞中指出,人社窗口是服务群众的最前沿,是密切党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桥梁和纽带,要紧贴群众需求,重视群众感受,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各项人社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比促学,以学促用,把“学党史 强技能”练兵比武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在忠诚于党、服务人民中再立新功。

今年以来,按照人社部统一部署和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四川人社系统把练兵比武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抓手,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聚焦“学党史、办实事、强技能、优服务”主题,继续深入推进练兵比武活动取得显著成效。四川省参与练兵比武活动人数近4.1万人,累计参与“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在线答题活动超51万人次,系统上下持续掀起“大学习、大练兵、大比武”热潮。

按照赛制,今年练兵比武总决赛主要以现场竞答方式进行,比赛内容涉及党史学习教育、人社业务知识和窗口服务技能。聚焦人社高频服务事项,设置特色展示、争分夺秒、实战演练、群雄逐鹿等4个比赛环节,检测选手业务知识储备情况以及团结协作、应变能力等综合素质。最终,邛崃市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绵阳安州区代表队、成都金牛区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合江县代表队、古蔺县代表队、乐山市本级代表队荣获团体三等奖。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