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米老头杯”乒乓球国青国少四川选拔赛落幕 48名运动员晋级第二阶段选拔

2021年07月13日13:2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7月13日电 (王波)由中国乒乓球协会授权,四川省乒乓球协会主办的国家乒乓球青少集训队和少儿集训队(第二期)“米老头杯”四川省选拔赛(以下简称“国青国少选拔赛”)于7月12日在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梓潼校区落幕。来自省内各市州乒协、体校、乒乓球俱乐部、学校及个人报名的50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7-14岁共8个年龄组的男、女单打比赛。

在为期3天的比赛中,小运动员们发挥了超强的意志力和顽强的拼搏力,展现了四川省后备人才高超球技和积极向上的体育精神。

据介绍,国青国少选拔赛是面向社会、面向学校、面向俱乐部、面向个人公开选拔优秀后备人才的比赛,是中国乒乓球协会发掘、培养、夯实后备人才的一项重要举措。所有年龄符合的小运动员都可以参与,这也给广大小球员带来了新的机遇,给他们创建了一个良好的展示自我、实现自身梦想的平台。

今年四川省的选拔赛报名开始后,受到省内各青少年儿童乒乓球爱好者欢迎,各市州相关学校、俱乐部及个人踊跃报名,报名人数从去年的300余名上升至今年的528名。

据悉,四川省乒协此次举办国青国少选拔,不仅为了发掘、培养乒乓球后备人才,为国家队输送优秀的乒乓苗子,也是为了建立四川本地的乒乓球人才培养体系,将乒乓球运动深入基层、从娃娃抓起,促进省内少儿乒乓球运动的普及。

四川省乒乓球协会主席高亚翔表示,接下来四川省乒协将与四川省乒羽中心商议,用更广泛的形式举办少儿乒乓球活动,促进少儿乒乓球运动在四川蓬勃开展。同时,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将设立基金,动员社会力量参与体育事业,全方位支持乒乓运动。希望以此能对乒乓球后备人才进行激励,充分推动乒乓事业的发展。

经过3天激烈的比拼,大赛最终选拔出各组别男、女前3名的选手,共48名小运动员成功晋级中国乒协组织的第二阶段选拔赛。从市州分布来看,成都市共选拔出28位运动员,其中26位来自成都市全国重点乒乓球运动学校,1位来自四川禾瑞乒乓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1名个人报名选手晋级;南充市共晋级6名运动员,其中5名来自南充市青少年儿童业余体校,1名个人报名选手;自贡市选拔出2名运动员均来自富顺县益智乒乓球俱乐部;绵阳市5名运动员晋级,其中3名来自盐亭县文同小学,2名来自绵阳市奥林匹克体育学校;宜宾市少儿体校选拔出2名运动员;德阳市、广安市、广汉市、泸州市及内江市各选拔出1名运动员。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