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外籍友人看广元 称有太多让人惊喜的细节

2021年07月15日13:40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外籍友人在广元市苍溪歧坪丝毯非遗文化传承基地参观体验。 刘慷摄
外籍友人在广元市苍溪歧坪丝毯非遗文化传承基地参观体验。 刘慷摄

人民网成都7月15日电 探寻历史变迁,感受文化底蕴。7月13日至14日,“走读四川——外籍友人看广元”活动在四川省广元市举行。来自美国、英国、南非等国家的8名外籍友人,先后到苍溪县歧坪丝毯非遗传承基地、三会村、利州区月坝村、白花石刻非遗传承中心、广元皇泽寺、千佛崖等地进行了参观考察、互动体验。

在苍溪县三会村树尖上的民宿参观体验时,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友人点赞“苍溪农村真好”!他表示,广元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很期待回去和朋友分享旅途中的喜悦。

来自巴基斯坦的友人夸赞利州区月坝村山美水美人更美。来自美国、英国的友人在月坝村高山湿地情不自禁地欢唱,感叹这里是“人间天堂”。

来自英国的Kirsty Louise Froggatt,在中国已经待了8年时间,为了进一步了解广元、感受广元魅力,她参加了此次活动。在她看来,广元的青山绿水、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和非遗项目,充分代表了东方的婉约美,让她沉醉其中。“我觉得艺术的语言是共通的。在广元,我第一次制作了非遗晕染,第一次尝试了传统文化节目马马灯,第一次见到了武则天真容石刻。这里有太多让人惊喜的细节了,就像广元这个城市一样,无论是历史建筑还是自然风光,有太多让人值得细品的韵味,我非常高兴有这次机会来到广元。”

此次“走读四川——外籍友人看广元”活动,外籍友人一路走来,不住地惊叹广元如画的山川、清新的空气、厚重的历史文化,感慨文旅结合、脱贫攻坚给山区带来的巨大变化。(熊晓珊)

(责编:乔一蝶(实习生)、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