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四川省地质灾害指挥部紧急调度地灾预警区域

2021年07月11日18:5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四川省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图。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供图
四川省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图。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供图

人民网成都7月11日电 (朱虹)近日,四川强降雨导致地质灾害风险不断增大,四川省地质灾害指挥部发布了7市(州)地灾黄色预警,2市局地地灾橙色预警。

据悉,7月11日,四川省副省长、省地质灾害指挥部指挥长曹立军前往指挥部,传达贯彻全省防汛减灾和地灾防范应对工作调度会精神,紧急调度预警区域地灾防治情况,强调要密切监视雨情,准确分析研判形势,扎实做好强降雨期间地灾防治工作。

7月9日以来,四川省经历入汛后第三轮强降雨,地质灾害风险持续高位运行。过去24小时,四川多地降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最大降雨量出现在巴中市通江县朱元乡,达到281.1毫米。

曹立军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厌战、倦怠情绪,始终保持高度戒备,切实肩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抓实抓细主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要坚持“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特别要强化交通不便、信息不畅地区的地质灾害隐患全面排查和核查工作,做到隐患早发现、遇险早撤离;要严格落实“三避让”“三个紧急撤离”刚性要求,切实强化监测预警、主动避让,对避险转移的群众要妥善安置,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坚决防止人员私自返回,确保生活有序;要加强“长短结合”“标本兼治”等地灾防范措施研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全面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各项应对和打持久战的准备,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