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体育

中国女足奥运会名单确定

2021年07月09日09:33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女足奥运会名单确定

  北京时间7月7日晚,国际足联在官网公布了东京奥运会足球项目各支球队的22人参赛名单,中国女足方面,王霜、王珊珊、吴海燕等名将入选,边路快马唐佳丽遗憾落选。

  在中国女足的22人奥运参赛名单中,门将位置上包括1号朱钰、12号彭诗梦和22号丁璇;后卫线包括2号李梦雯、3号林宇萍、5号吴海燕、16号王晓雪、17号罗桂平;中场队员有4号李晴潼、6号张馨、7号王霜、8号王焱、9号缪斯雯、10号王妍雯、13号杨莉娜、14号刘靖、15号杨曼、19号王莹、21号金坤;前锋线上的3名队员是11号王珊珊、18号乌日古木拉和20号肖裕仪。其中李晴潼、王妍雯、金坤都出生于1999年,是球队最年轻的3名球员;出生于1989年的丁璇是球队年龄最大的球员,也是唯一的“80 后”。值得一提的是,唐佳丽、马君、娄佳慧3名在今年4月中国女足与韩国女足的两场奥运会预选赛附加赛中均首发出场的队员,此次并未出现在这份名单中,就此无缘东京奥运会。

  在东京奥运会上,中国女足与巴西队、荷兰队、赞比亚队一起被分在F组。根据赛程,中国女足的小组赛首战将于7月21日进行,对手是巴西女足。7月24日和7月27日,中国女足将分别和赞比亚队、荷兰队交手。

  中国女足主教练贾秀全表示,“我们在奥运会预选赛附加赛中战胜了韩国队,但还有很多细节问题需要解决。球队将会在集训中做好技战术细节训练,争取不断提高技战术水平。”(北京晚报记者赵晓松)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