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川影出色完成《伟大征程》和《巴蜀儿女心向党》文艺演出

2021年07月11日18:1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7月11日电 (刘海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于6月28日在北京隆重上演,整场演出用如诗的画卷,展示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波澜壮阔、大气磅礴。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总结座谈会。川影供图

7月9日下午,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四川师范大学召开总结座谈会,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戴允康带队慰问了参演团队代表,大家共叙难忘经历,畅谈丰硕收获。

华丽亮相,载誉而归。众多的演出单位中,四川电影电视学院(以下简称川影)师生出色完成了国家级、省级的建党百年主题的文艺演出。

舞蹈《春潮澎湃》。川影供图

此次去北京参演,四川共选派了70余名艺术工作者和演职人员。川影音乐舞蹈学院的兰明明老师也参与到了《伟大征程》的演出中。她作为本次导演组的核心成员之一,担任舞蹈编导工作,主要负责第三篇章中的舞蹈《春潮澎湃》和情景舞蹈《党旗在我心中》两个节目的编排。

据介绍,《春潮澎湃》的排练持续了3个月,导演组有段时间每天只休息4小时左右。“结束之后,导演组需要根据当天的排练情况调整方案再做第二天的执行方案。从早上8点30分排练到晚上10点30分,每天休息都是凌晨3点左右。”兰明明表示,后期进入到鸟巢排练,为了配合灯光、舞台效果和影像合成,排练基本上是颠倒时差,上午休息,从下午开始工作直到凌晨结束。

被问及参与《伟大征程》的感受,兰明明说:“能在党的百年华诞,结合自身专业为庆祝活动贡献一份力量,很庆幸、很幸福。我希望能将这次的经验,更好地带到工作中,运用到学校大型节目的舞蹈编排中。”

此前,在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巴蜀儿女心向党》中,川影师生也有着优异的表现。6月25日晚,该演出在四川省体育馆盛大举行。受四川省文旅厅抽调,川影音乐舞蹈学院舞蹈系教师马永权、符世伟作为《巴蜀儿女心向党》主创团队成员,编排了川影90名学生参演的节目《在希望的田野上》和《在灿烂阳光下》,同时还编排了其他单位及学校参演的节目《再唱山歌给党听》《不忘初心》《金不换银不换》。这些节目均在主舞台表演。总导演赞扬川影同学“技术好、表演好、纪律好”!

川影音乐舞蹈学院陈志惠院长介绍,师生们接到这个光荣的任务后非常激动,深感荣耀,提前3个月就进入了紧张的排练状态。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