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再现“人民公仆” 《我的父亲焦裕禄》四川首映

2021年07月10日08:09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四川首映

  7月9日,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举行四川首映礼。

  《我的父亲焦裕禄》由湖北省委宣传部、山东省委宣传部、四川省委宣传部等联合摄制,峨影集团、四川传媒学院等出品。上世纪90年代,峨影出品电影《焦裕禄》,成为中国影史银幕经典,教育激励了一代又一代党员干部。时隔31年,峨影再次重拍焦裕禄,则通过家人的视角,以更加充满温情的镜头回顾焦裕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光辉一生,生动、立体、多面展现这位“人民公仆”的高贵品质和伟大人格。

  影片讲述了焦裕禄在兰考担任县委书记期间,带领几十万当地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治理“三害”,直至牺牲的先进事迹。影片通过焦裕禄与群众、下属、家人等相处,尤其是他身体力行教诲子女,克己奉公绝不徇私的细节,展现了一个“做人讲感情、做事讲担当”的焦裕禄。

  首映礼现场,影片主创、焦裕禄家人集体亮相,讲述了影片拍摄台前幕后的故事。

  副省长罗强出席首映礼并与相关部门(单位)、电影主创人员交流座谈。(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梦琳)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