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体育

巴西阿根廷 争美洲杯冠军

2021年07月08日09:1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巴西 阿根廷 争美洲杯冠军

7月7日上午,2021年美洲杯半决赛已经全部结束,最终巴西1比0击败秘鲁,阿根廷点球大战4比3淘汰哥伦比亚。这样一来,巴西和阿根廷会师今年的美洲杯决赛。北京时间7月11日上午8点,将角逐出最终的冠军归属。

7日上午,2021美洲杯第二场半决赛在巴西利亚加林查球场结束,夺冠热门阿根廷队在90分钟内和哥伦比亚队1比1战平,点球大战中以3比2取胜,并以4比3的总比分淘汰对手,成功晋级决赛。点球大战中3次拒绝对手射门的阿根廷门将马丁内斯是球队晋级的最大功臣,与当家前锋同姓,但他的名字是达米安。

第150次为国出战的梅西在第六分钟就完成助攻,他成功突破后,准确找到了跟进的队友劳塔罗·马丁内斯,后者轻松破门。1比0,阿根廷取得闪电领先。而丢球后的哥伦比亚人也没有束手就擒,短短3分钟之后,夸德拉多在大禁区内的一记左脚射门就命中门框范围内,可惜的是,皮球线路太正被阿根廷门将马丁内斯没收。随后的争夺,哥伦比亚队中卫米纳成为场上的焦点,进攻端他的头球曾经击中对手球门立柱,而在防守端,他和对手攻击群的缠斗则让阿根廷的进攻一次次无功而返。半场比赛结束,阿根廷一球领先。

易边再战之后,哥伦比亚队一口气换了3个人,意图加强进攻。在第62分钟,他们的努力得到了回报,迪亚兹的破门得分帮助球队扳平了比分。此时距比赛结束还有半小时,哥伦比亚人重新看到了晋级决赛的希望。被扳平之后的阿根廷其实也有机会继续取得领先,不过之前的进球功臣劳塔罗·马丁内斯却错失了一个几乎是空门的机会,他的打门被回防的哥伦比亚后卫奋力挡出。90分钟的比赛结束,双方战成1比1平。

根据本届美洲杯的赛制安排,决赛之前的淘汰赛争夺,如果90分钟内战成平局则直接通过点球大战来决定胜负。

点球决战中,哥伦比亚队两名中后卫达文松、桑切斯和米纳以及前锋卡尔多纳分别踢丢了点球,让球队陷入被动中。虽然阿根廷队的德保罗也罚丢一球,好在他们的门将马丁内斯发挥出色。三次扑出点球的他最终帮助球队惊险地淘汰对手,成功晋级决赛。

此前,在6日上午先进行的一场2021美洲杯半决赛中,东道主巴西队凭借帕奎塔的进球,1比0小胜秘鲁队,继小组赛后第二次战胜了对手,同时也成功晋级本届美洲杯的决赛。

相关

马丁内斯:阿根廷会取得胜利

本场比赛的功臣马丁内斯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感谢了整个团队,他说:“由于新冠疫情,我们的比赛有诸多限制,球员无法与家人见面,阿根廷放弃当东道主,赛事改在巴西举行后我们比原计划有了更多空中旅行。所以这是70人的团队胜利,我们都是为了一个梦想。有什么比在巴西与东道主一起进行决赛更好的事呢?”

谈到决赛,马丁内斯说:“巴西是一支伟大的球队,他们从开赛第一天起就是冠军候选球队,但我们也有好的教练和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梅西),我们会取得胜利的。”

(北青报记者 张昆龙)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