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若诗若画若尔盖

2021年07月08日16:4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江河行健万古流。若尔盖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供图

人间有景鹿回头。若尔盖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供图

人民网成都7月8日电 (刘海天)今日,2021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新闻通气会在成都召开。会上宣布,2021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将于7月15日-7月17日在阿坝州若尔盖县举行。

“若诗若画若尔盖”,7月是若尔盖最美丽、最安逸、最动人的时节。据介绍,若尔盖地处川甘青三省结合部、黄河大草原,境内有九曲黄河第一湾、花湖等5个国家A级景区,这里不仅是全国第二大草原,还享有“世界最大的高寒泥炭沼泽湿地”等美誉

据介绍2021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由“一节、三会、一赛、三场活动”组成,其中包括举办2021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大草原”文旅发展联盟成立大会、四川省级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工作推进会、黄河·河曲马赛马大会、《黄河万古流》主题交响音乐会、“黄河河源文化”舞台艺术创作研讨暨采风活动等,通过一系列丰富多样、异彩纷呈的活动,面向全球游客推介若尔盖县文化旅游资源,展示“若诗若画若尔盖”的自然和人文美景。

此外,以建设四川大草原文旅品牌为目的的“大草原”文旅发展联盟也将在2021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期间成立,成为四川十大文旅品牌建设联盟的最后一个。这是四川十大文旅发展联盟首次在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上亮相,将在打造大草原文化名片的同时,让节会内涵得到丰富和延伸。

期间,“大草原”文旅发展联盟成立大会将以联盟授旗、马术表演、山歌藏舞活动为主,辅以无人机编队飞行展演;黄河·河曲马赛马大会上,川甘青三省32个县骏马将齐聚若尔盖,进行河曲马赛马、安多汉子、黄河姑娘选美等活动,让游客近距离感受河曲马文化,体验黄河大草原风情,让文旅体有机融合,激发节会活力,助力四川文旅高质量发展。

相关链接——

三大游玩路线推荐

线路一:自然景观线路。从成都出发途经九寨沟,感受世界自然遗产九寨沟的迷人风景;再到若尔盖花湖,感受“雪域舞者”“花湖之眼”的国家级地理特质风光;随后到黄河九曲第一湾;最后到红原体验红军长征路和大草原,返回成都。

线路二:民族文化线路。从成都出发,途经花湖,欣赏“中国最美沼泽湿地”;随后前往开满格桑花的郎木寺,经黄河九曲第一湾,在川主寺参观保存完整的唐卡和经书后,返回成都。

线路三:红色研学路线。从成都出发,途经川主寺,到巴西会议纪念馆追寻红色印记;随后去胜利曙光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到花湖、黄河九曲第一湾,最后经过红原返回成都。

满地黄花绕小楼。若尔盖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供图

金光洒落山水柔。若尔盖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供图

青山不老白云游。若尔盖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供图

蓝天碧水忘忧愁。若尔盖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供图

历史丰碑胜王侯。若尔盖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供图

青翠风光满明眸。若尔盖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供图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