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投运在即 首航飞机陆续抵达

【查看原图】

人民网成都6月26日电 (郭莹)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简称“天府机场”)将于6月27日正式投运。今日,来自川航、国航等航司的首航飞机陆续抵达机场。

飞机采用大熊猫彩绘涂装,十分可爱。四川航空供图

明日,这架飞机将成为天府机场飞出的首个商业航班。四川航空供图

今天中午,四川航空编号为B-306N的熊猫彩绘涂装A350飞机抵达天府机场,明日这架飞机将执飞川航3U8001航班,这也是天府机场飞出的第一个商业航班。飞机机身绘有多只憨态可掬的卡通熊猫,他们原型来自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的大熊猫“优优”。

国航“锦礼号”A330彩绘飞机。中国航空供图

飞机抵达天府机场,工作人员进行最后的准备工作。中国航空供图

在川航飞机抵达天府机场后,下午14点20分左右,中国航空旗舰机型B747飞机顺利降落在天府国际机场西一跑道。14点46分,国航“锦礼号”A330彩绘飞机也紧随其后飞抵机场。另外,国航还往天府机场调派一架空客A330作为备机。这3架国航客机也成为国航入驻成都天府机场的首批过夜飞机。明天,国航B747客机将执行CA4195成都天府至北京首都机场航班,A330“锦礼号”彩绘飞机将执行CA1948成都天府至上海浦东机场航班。

国航在天府机场的首飞飞机选择了B747旗舰机型。中国航空供图

据介绍,从明天开始到7月13日,天府机场将开通包括北京(首都、大兴)、上海(虹桥、浦东)、广州、深圳、杭州、南京、厦门、武汉等商务干线,拉萨、三亚、迪庆、井冈山等热门旅游航线。7月14日起,天府机场将提高北京大兴、上海浦东、杭州、南京等商务干线频次,同时新增丽江、桂林、北海等文旅航线,每日计划航班量达 271 架次,满足广大旅客的暑期出行需求。

在第四个航季转场完成后,天府机场将拥有完善的国内干支航线网络布局,国际航线网络覆盖范围和航班密度显著增强,成都国际航空枢纽的主枢纽机场地位将进一步突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1年06月26日18:16
分享到:
(责编:袁菡苓、薛育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