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泸县:“红色木刻”进课堂 革命精神入心间

【查看原图】
同学们正在练习木刻。泸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同学们正在练习木刻。泸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1年05月17日15:49

近日,在泸州市泸县福集镇龙脑桥中心小学校,泸县牛滩木刻非遗传承老师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木雕”课,传播红色精神。

“线条要刻直,然后把中间的部分弄掉,这些线条都要深点 ……”在课堂上,木刻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雷锋同志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典型事迹和他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并带领孩子们雕刻雷锋同志画像,将雷锋精神融入非遗牛滩木刻艺术中,也将红色精神潜移默化地传递给每一位同学。

老师耐心地教授着同学们木刻的方法,孩子们也聚精会神、全神贯注地进行雕刻。此次“党史木雕”课引导青少年学习榜样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让爱党爱国的情怀和精神薪火相传。

“我学习到了雷锋的助人为乐的精神,党员先辈们用鲜血换来了我们如今的生活。我一定热爱祖国,好好学习,争做共产主义的接班人。”泸县福集镇龙脑桥中心小学校学生张佳怡说。(陈程一、李杰)

分享到: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