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理工大学“VR交互实验室”正式启用

【查看原图】
学生正在“VR交互实验室”体验。成都理工大学供图
学生正在“VR交互实验室”体验。成都理工大学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1年05月05日22:31

人民网成都5月6日电 (记者李平)近日,记者从成都理工大学传播科学与艺术学院了解到,该院服务于艺术与传媒类专业的“VR交互实验室”正式建成启用,学生可通过VR实验室进入虚拟情境进行专业课程实训练习。

据悉,VR交互实验室是一种基于Web技术、VR虚拟现实技术构建的开放式网络化的虚拟实验教学系统,为开设各种虚拟实验项目课程提供了全新的教学环境,是教学实验室与现代前沿信息技术的结合。在VR交互实验室中,学生可以通过校方开发的虚拟仿真实验项目进行特殊环境的体验和各类专业设备的动手操作练习,有利于培养艺术传媒类学生的操作能力、分析诊断能力、设计能力和创新意识。

近年来,针对艺术与传媒类专业实验教学手段单一、信息化程度不高、共享利用不足等问题,成都理工大学传播科学与艺术学院将前沿信息技术引入艺术与传媒专业课程建设,开发了 “基于VR技术的剧场舞台演艺空间认知与体验”“生态环境融媒体新闻报道”“自然科技记录片特效摄影”等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其中一项已获批首批国家级一流课程。

分享到: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