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税务青年党员在听“钢铁战士”讲传奇故事

【查看原图】
肖家喜老人讲革命故事。成都市税务局供图
肖家喜老人讲革命故事。成都市税务局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1年04月28日16:57

人民网成都4月28日电 “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为什么大地春常在,英雄的生命开鲜花。”今日,伴随着铿锵激昂的现场合唱《英雄赞歌》,“铭记百年 蓉税先锋——听一等功臣 ‘钢铁战士’肖家喜从军往事和税收故事”活动在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金牛区税务局举办。

在“五四”青年节前夕,成都税务特邀全军一等功臣、“钢铁战士”、成都市金牛区税务局退休干部肖家喜向成渝两地青年税务党员讲述从军往事和税收故事。大家跟随肖家喜同志一起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史,以英雄事迹和感人故事激励成渝青年税务党员发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精神。

据了解,肖家喜在战斗中右臀部中弹负伤与部队失去联系。在处境险恶和极端困难的情况下,他只身在敌后顽强战斗了八个昼夜,他身上背的半自动步枪、手榴弹和三百发子弹等武器装备,一件未丢,荣立全军一等功,被中央军委授予“钢铁战士”荣誉称号。2004年转业到成都市金牛区税务局后,肖家喜以一颗爱党爱国爱税的赤诚之心,从基层综合岗位干起,演绎了一曲曲护税奉献之歌。

报告会分成“党在我心中”“英雄事迹”“青年感悟”“英雄赞歌”共四个篇章,采用多媒体报告会形式,以报告人讲述为主线,生动形象地讲述肖家喜同志秉持理想信念、保持崇高境界的英雄事迹和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先进经历。

“这次有机会来成都参加党史税史学习活动,听肖家喜同志的报告会,他们从战火中走来,时至今日一直在为党和人民服务,我深受触动。成都重庆自古以来就是一家,成渝双城的建设让我们的联系愈发紧密,希望成渝两地青年税务干部一起携手共同为两地税收事业贡献青春力量!”重庆市渝北区税务干部代表张蓓说。

成都市税务系统青年党员代表100余人现场聆听了宣讲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肖家喜同志朴实真切的讲述令他们深受教育和启发,作为青年税务干部要继续弘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崇高精神,为高质量推进成渝两地税收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徐元素)

分享到:
(责编:张玉琳、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