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市民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查看原图】

 

 人民网成都4月6日电 (郭莹、王波)3月1日起,四川启动普通人群新冠疫苗预约服务。连日来,通过官方小程序及社区等渠道报名接种的市民人数剧增。今日上午,成都金牛区西安路街道新冠疫苗接种点,前来接种的市民排起了长龙。随后,大家在医务人员及志愿者引导下,有序进行接种。

在预检环节,医务人员会详细了解接种对象身体状况及过敏史。并解答市民提出的问题。人民网 郭莹摄

接种之前,医务人员会对接种对象信息进行再次核对,告知接种疫苗类型以及后续注意事项。人民网 郭莹摄

目前,四川普通群众可通过支付宝或微信搜索“四川天府健康通”小程序,在“热门服务”中点击进入“新冠疫苗接种服务”即可预约。接种当天,市民需凭身份证件及预约信息进行登记。现场,医务人员会引导市民完成新冠疫苗知情同意书填写、体温测量、预检登记等程序,之后市民就可进行疫苗接种。

在接种之前,需要填写知情同意书。人民网 郭莹摄

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知情同意书。人民网 郭莹摄

据四川省卫健委数据显示,截止到3月25日18时,四川全省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410余万剂次。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1年04月06日15:12
分享到: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