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清明出游路线怎么选?怎么走不堵?官方攻略来了

【查看原图】

清明假期,成都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04.5万人次。茅磊摄

人民网成都4月2日电 (郭莹)清明假期临近,随着全国疫情形势好转,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阶段,民众出行意愿持续增强。人民网了解到,今年清明小长假,四川省内高速及铁路将迎大客流。

四川省交通厅高速公路管理局今日发布的出行报告显示,清明期间,四川总车流量将达921万辆、日均流量达到307万辆,同比去年清明假期增长近半。

具体来说,假期首日(4月3日)将达到最高峰312万辆;之后路网流量略有回落,在假期末日(4月5日)达到次高峰后逐渐下降。

清明假期期间,民众出行主要以省内中短途出行为主,跨省出行热度较低。从出行城市来看,省内假期出行主要集中在成都往德阳、成都往眉山、眉山往内江和自贡、南充往巴中、成都往雅安、成都往都江堰等方向。

成都东站迎来大客流。茅磊摄

假期,成都市周边各主线站以及连通主线站的环线高速车流量最为密集,发生拥堵的可能性较大。在其他方向,成乐高速、成绵高速、成南高速与成渝高速将迎来高出行流量;成渝环线遂宁段、渝蓉高速将承受较大进出川的压力。

铁路方面,据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车站发布信息显示,假期成都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04.5万人次。客流以省内、近郊旅游、踏青、探亲、扫墓等中短途客流为主。

为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成都车站将在假期高峰时段、热门区段以加开、重联等方式扩充运力,共计满图开行旅客列车431对,同比2019年增加98.5对。其中,前往北京、湖北、云南、陕西等热门方向的直通旅客列车计划开行165对,同比2019年增加33对;管内计划开行旅客列车266对,同比2019年增加65.5对。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1年04月02日14:33
分享到: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