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红十字会举办纪念活动 缅怀“特殊”捐献者

【查看原图】
缅怀纪念活动现场。叶冰摄
缅怀纪念活动现场。叶冰摄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1年03月30日16:31

人民网成都3月30日电 (郭莹)昨日,“春之生·生命的乐章——2021年四川省遗体和人体器官(组织)捐献缅怀纪念活动”在成都长松寺公墓“四川省人体器官捐献纪念园”内举行。

本次缅怀纪念活动以“生命的乐章”为主题,歌颂那些挽救器官衰竭患者生命、给他人带来光明和希望、服务医学科学发展的捐献者们,是“四川省人体器官捐献纪念园”开园的首场大型缅怀纪念活动。

在“四川省人体器官捐献纪念园”内,铭刻着3431名捐献者的名字,他们自愿无偿捐献器官(组织),挽救了3000余名器官衰竭患者的生命,让近4000名失明患者恢复光明,有效推动了医学教育事业的发展。为铭记英杰、寄托哀思,四川省红十字会自2018年初开始筹建该纪念园,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

活动结束后,各位嘉宾向捐献者奉上一束束菊花,缅怀那些为人类生命健康作出贡献的捐献者。

截至今年3月28日,四川省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人数累计达到15.6万余人,累计实现人体器官捐献1114例、遗体捐献1331例、眼角膜捐献1543例。

据介绍,每年清明节前,四川省红十字会会在纪念园举行庄严缅怀纪念活动,弘扬捐献者无私大爱的精神,倡导和推动公民逝世后捐献器官的新风尚,让更多人了解这项拯救生命的重要工作,进一步推动人体器官捐献事业发展。

分享到: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