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数字化城管 成都双流区开展城管党员干部开放体验日活动

【查看原图】
活动现场 双流区城市管理局供图
活动现场 双流区城市管理局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1年03月19日13:01

人民网成都3月19电 (王波)为了让更多市民走进数字城管,近距离了解数字城管工作内容,营造良好的沟通氛围,今日,成都市双流区数字化城管中心组织开展了“区城管局党员干部开放体验日”。

本次活动采取现场讲解、现场实操和讨论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活动现场,信息采集员周艾玲向大家介绍了日常巡查中的高发街道、点位、案件类型等,详细讲解了问题上报过程中案件类别、问题描述、图片要求的规范和标准,并现场示范了数字化城管案件上报系统操作流程。

据了解,双流区数字化城管中心以全区9个镇街为大网格,并根据各镇街实际情况,细化多个小网格,配置专业监管信息采集员和视频监控人员,对城市管理事部件11大类、182小类、71细类进行采集上报,做到巡查地域、案件类型全覆盖。目前,双流区城市管理类问题主要集中在非机动车乱停放、无照经营游商、店外经营、暴露垃圾、通信交接箱柜门未关等市容环境和街面秩序方面。

在数字化信息平台,平台负责人通过展示平台向大家介绍了案件上报、案件受理、任务派遣、任务处理、处理反馈、核查结果整个数字化处置流程。据介绍,双流区数字化城市管理信息系统自2008年建成以来,建立了完善的扁平化标准化处置流程,确保问题案件责任明确、权属清晰、处置及时。信息采集员采集的问题和视频监控发现的问题均通过数字城管系统进行核实、立案、派遣、处置、核查、结案、反馈,将城市中发现的粗略式的问题以精细化、规范化的数字化案件形式派至相关处置部门,并对其处置情况进行审核。

通过面对面了解、认识、感受、体验,党员干部对数字化城管的工作职能、工作任务、工作成果、队伍建设等方面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下一步,双流在扎实做好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的基础上,将逐步把各专业监管系统与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进行智能整合,实现数据共享,为城市管理和服务提供科学决策和依据,不断提高双流城市管理现代化能力和水平。

分享到: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