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宜宾筠连县:石头缝里的春风十里

【查看原图】

人民网成都3月3日电 早春时节,四川省宜宾市筠连县腾达镇春风村,树树李花迎风怒放,花团锦簇,石头缝里的奇景引得各地游客纷至沓来。

石漠花海。郑乐摄

航拍春风村李花。郑乐摄

春风村属于典型的卡斯特地貌,以石灰石为主,土壤贫瘠、土地石漠化是当地的主要特征。为了脱贫致富,让春风村变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当地村民肩挑背扛将泥土运上石山,在石头缝里栽种李子树,因此种出了石头缝里开花的奇景。

傍晚的春风村。郑乐摄

春风一角。郑乐摄

近年来,春风村以创建国家4A级景区、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区为抓手,全力打造集自然风景、田园风光、民俗文化、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现代旅游景区,乡村旅游成了该村的致富产业。“春风村将以旅游为重点,以旅游推农业,以农业推旅游,以一产推三产,三产推二产,一二三产业相互融合,继续发扬‘春风精神’,弘扬‘春风精神’。”春风村党委书记王家元介绍,目前,春风村有李子3800亩、茶叶16000亩、花卉1780亩、黄精500亩、柑桔1000亩,以及乡村旅游农家乐46家、年收入10万元以上的产业大户500多户。

春风村李花。郑乐摄

春风村。郑乐摄

迎春怒放的李花。郑乐摄

阳光下的春风村。郑乐摄

今年,春风村被评为国家级乡村旅游重点村、四川省级生态旅游示范村,真正走上了乡村旅游发展路径。(王洪江、杜云、郑乐)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1年03月03日11:01
分享到: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