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特教第一课 199名学生用手语“齐唱”国歌

【查看原图】
成都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学典礼现场 。四川省残联供图
成都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学典礼现场 。四川省残联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1年03月01日19:49

人民网成都3月1日电 (黄岚)今日,是四川2021年春节后新学期开学第一天,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家通用手语方案》(GF0024-2020)正式实施的日子。

为开展党史国情教育,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热情,当天上午,成都市特殊教育学校举办了一场以“心手相连忆党史,昂首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开学典礼。全校199名聋哑学生“齐唱”国歌,表达了他们深埋心底的爱国主义情怀。党员教师代表韩小晓在分享中表示,特教人将继续传承红色基因,以奉献之心忠诚于这份有爱的特殊教育事业。

据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家通用手语方案》(GF0024-2020)由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规范标准审定委员会审定,经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同意,作为国家语委语言文字规范,于2020年11月23日发布,2021年3月1日起实施。方案正式实施后,将进一步在四川省特教学校、残联和全社会宣传推广。

分享到: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