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广绽百花强元气,春风万缕画蜀山

【查看原图】

春风又入蜀山中,吹绿峰峦一万重。近日,四川广元各地春色宜人,吸引了众多游客出门踏青。与此同时,勤劳的农人带着牛年的希望,也趁着农时忙碌起来。

旺苍:春风贺喜花作语,阳春照蕊气更香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草木复苏,花动一城春色。深红、浅红、洁白的樱桃花,肆意绽放在枝头,如白雪、似红霞,用最美的姿态宣告春的到来。

红灯照白蕊,好似白雪映红梅。广元手机台 陈加普摄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胖嘟嘟的蜜蜂,在桃花上辛勤开采,花朵也沾染了几分活泼。“满目金黄香百里,一方春色醉千山。”阳光下,熙熙攘攘的油菜花像一汪湖泊。春风拂过,泛起阵阵金色的涟漪。

黄金碧玉沿河盛,一江春水向东流。广元手机台 陈加普摄

树枝上,挂着几颗含苞欲放的海棠花骨朵。每一朵都像是蓄势待发的泉眼,预备给旺苍的春天汇入鲜艳的色彩。不远处,一树树腊梅清香宜人,在春风里摇摆着娇媚的身姿。

含苞待放红满腮,你若盛开香自来。广元手机台 陈加普摄

趁着暖意信步闲庭时,街头点点绿意和初开的团团花朵,点亮了人们眼中的春光。天气回暖,往后的日子都会充满希望。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嗅着花的清香,迎着明媚的春光,带上勇气重新启航。

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广元手机台 陈加普摄

朝天:豪放樱花五千亩,山水之间尽是春

当春天像潮水一般涌来时,朝天区沙河镇樱花谷5000余亩樱花,踏着春风沐着暖阳次第开放。

城中桃李愁风雨,春在山间油菜花。张敏、钟卫东、刘旭摄

山林间、道路旁、河谷边、房前屋后,树树繁花疏影横斜,白如雪、粉似霞。有的花瓣全部展开,露出粉嫩的花蕊;有的含苞待放,在春风中微颤;有的刚刚露出花苞,正卯足了劲生长……每一种姿态,都在告诉人们春天已经到来。

人勤春早,劳动最美。张敏、钟卫东、刘旭摄

苍溪:喜看春花结伴开,笑迎春天阔步来

一夜春风来,万树樱花开。苍溪县漓江镇龙亭山、凤峨山上万亩樱桃花竞相绽放。

花与春风非过客,化为秋果任咂摸。苍溪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迎着春阳,伴着微风,沁人心脾的清香弥漫在山野间。嗅着花香,置身茫茫大山花海中,春意盎然。

千枝万朵醉春风,红梅开在天地中。苍溪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这几天,苍溪县城肖家坝中央大道100余株梅花也竞相开放、争奇斗艳,红红的笑脸迎接着又一个春天的到来。

昭化:邂逅一帘樱花雨,明日落红应满径

微凉的春雨中,草色生烟,碧水涟涟。

青山绿水开红花,春天走进千万家。李建生摄

一阵柔风打眉眼发梢而过,周身盈满暗香。“看,快看!樱花雨!樱花雨——”循着惊喜声,只见前方路边一排早樱树那白里透着黛粉的花瓣,霏雪般翩翩,婉转而下,清韵雅致。

万花丛中过。李建生摄

落在草尖,微微弹起几抹水星;落在青石板,作了春的书签;落在女子的裙裾,成就唯美自然的装扮;更多的是落入了春泥,期待着花开的来年……

春花争似舞裙红,一样醉春风。李建生摄

何等的幸运,在山间沐了这场盛大的樱花雨?接一滴春雨研墨,采一朵花香作序,一枚春词便穿行在绿肥红瘦间。(刘海天、陈加普、张敏、钟卫东、刘旭、罗倩)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1年02月22日11:27
分享到:
(责编:章华维、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