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想成都“十四五” “嘟嘟”化身机器人与红领巾同学习同成长

【查看原图】

人民网成都2月8日电 (王军)2月6日,成都市红领巾宣讲员“嘟嘟”从线下走到了线上!在共青团成都市委、市少工委、人工智能产业协会的合作下,AI技术让“嘟嘟”华丽变身,成为拥有集知识、趣味为一体的互动功能和持续学习功能的AI机器人,“AI嘟嘟”通过前沿科技,让成都广大少先队员在活动中切实感受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场景,培养队员们AI思维、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也是成都少先队首次尝试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全面助力少先队员知识学习和实践活动。

红领巾微故事创意写作大赛。共青团成都市委供图

经过学习的“AI嘟嘟”还将先行助力辅导员老师,解答关于“成都市红领巾寒假欢乐总动员”三大活动的详细内容,让全市110万少先队员及其家长、2.5万余名辅导员更加方便、快捷获取少先队寒假活动具体内容。

据悉,2021年1月,成都的少先队员们开启了丰富多彩的寒假生活。在4位全国知名儿童文学作家的启迪下,少先队员们畅想成都“十四五”发展,憧憬幸福美好生活,描绘童心中的未来成都。“嘟嘟”也牵手熊猫邮局“YOYO”,一同向少先队员们发出了绘画美好家乡明信片的邀请。成都红领巾们还把自己和小伙伴、爸爸妈妈共同创作的垃圾分类小童谣,以邮件的形式分享给了“嘟嘟”。

少先队寒假创意设计活动。共青团成都市委供图

下一步,团市委、市少工委将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精神,坚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充分尊重少先队员主体地位,遵循新时代少年儿童成长规律,用少年儿童易于理解的语言做好思想引领工作,推进少先队组织上网、工作上网、服务上网,不断提升全媒体时代少先队的思想引领力。

此外,“AI嘟嘟”还将与红领巾们共同学习,不断丰富少先队组织文化形式和内容,成为“红领巾爱学习”宣传教育的AI宣讲员,为“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实践等活动助力,帮助成都的辅导员老师和少先队员们更好地开展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实践教育,全面突出实践育人特色,推动新时代少先队社会化发展。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1年02月08日11:32
分享到: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