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绵竹:让外来务工人员感受“就地过年”的温暖

【查看原图】
工作人员看望企业职工。绵竹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工作人员看望企业职工。绵竹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1年01月28日17:25

来自黑龙江省的李晓春是中航宝胜(四川)电缆有限公司的一名职工,往年春节都要返回老家跟家人团聚。今年因为疫情防控的原因,他决定留在四川绵竹过年。“回家肯定年味更浓,但和家人商量之后,还是决定不回去了,毕竟有健康才有团圆。”李晓春说,今年他们企业共有20人跟他一样选择“就地过年”。

异地务工人员的辛勤付出是每座城市正常运转和经济快速发展不可或缺的动力。春节临近,为减少因人口流动产生的疫情防控风险,稳定企业生产,近日,绵竹市政府领导和绵竹市人社局负责人一行奔赴各企业,看望慰问外地在绵务工人员,把政府和部门的关心关爱送到大家身边。

每到一企业,慰问组都向外地在绵务工人员送上新春的祝福和节日的问候,详细了解大家的工作、生活情况,鼓励大家安心留下来,做好自我防护,在绵竹过一个舒心、安心的春节。同时叮嘱企业要结合生产经营实际,采取各种措施给“就地过年”的员工提供方便,落实好加班工资、错峰休假等待遇保障,让他们在“就地过年”时尽量感受到温暖。

据了解,绵竹还将加大工作力度,倡导外出务工人员和外来务工人员“就地过年”,减少跨区域流动人数,降低交叉感染风险,缓解各地疫情防控压力。同时,继续以工程建筑领域和劳动密集型企业为重点,进一步畅通欠薪线索反映渠道、摸清欠薪底数、排查问题隐患、强化治欠措施、及时化解处置,让广大务工人员安“薪”过年,开心过年。(张娟)

分享到: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