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人民日报看四川

四川开展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突查暗访

找准症结 落实责任

本报记者  林治波  王明峰
2021年01月14日09: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1月5日下午,伴着冬日暖阳,四川省代省长黄强带着几位市州长和省级相关部门负责人,登上暗访车,驶出省政府大院,一路向北。

  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现场督办生活污水直排、工业企业违法排污等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这是开年来四川首个专门针对长江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的突查暗访。

  据介绍,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问题整改。2020年初,四川省生态环境厅通过专项自查行动,已发现问题9132个,完成整改6881个。在此基础上,2020年12月,生态环境厅又进行了全省范围内的暗查暗访,拍摄制作了两部警示片,披露各类突出生态环境问题66个。

  正是基于这些线索,2021年一开年,四川省政府领导即兵分五路,开展突查暗访督导,全省21个市州长和14个省级部门负责人全程参与。突查现场,四川各市州的突出环境问题都被通报。

  黄强说,市州主要领导暗查暗访是一种工作方法,更是作风和导向,要通过暗查暗访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据了解,四川省将把开展暗访暗查作为常态;同时,坚持每月通报环境质量排名,公开发布市州及县市区大气、水环境质量排名,倒逼生态环境责任落地落实。


  《 人民日报 》( 2021年01月14日 14 版)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