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1小时直达

成渝实现高铁公交化运营

2020年12月25日08: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2月24日电  (记者丁怡婷、王永战)24日上午,随着一声汽笛鸣响,成渝高铁复兴号动车组从成都东站发车驶向重庆。与以往不同,经过技术改造,成渝高铁达标提速提质,将实现高铁公交化运营1小时直达。

  成渝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主通道沿江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城际铁路网的主骨架,线路全长299.8公里。

  据国铁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国铁集团充分运用我国高铁科技创新成果和运营实践经验,积极组织开展成渝高铁达标提速提质,在高铁基础设施设备技术、动车组运用维修技术、高铁防灾技术实现、高铁提速检测技术、电子客票技术等5个方面实现创新提升。

  《 人民日报 》( 2020年12月25日 07 版)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