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工智能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揭牌

【查看原图】
四川省经济与信息化厅副厅长皮亦鸣、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创始人元道共同为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区块链产业学院揭牌。学校供图
四川省经济与信息化厅副厅长皮亦鸣、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创始人元道共同为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区块链产业学院揭牌。学校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10月25日09:21

人民网成都10月25日电 (王波)链接产学,聚变未来。10月24日,以“区块链人才培养与产业融合发展”为主题的第一届区块链人才培养与产业融合发展峰会在全国首个获批举办区块链工程本科专业的高校——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召开。四川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罗强出席峰会。

罗强谈到,近年来,四川省将发展数字经济作为构建现代工业“5+1”产业体系的重要支撑。“希望高校勇挑重担,聚焦国家战略需要,加快技术攻关,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推进产学研一体化,提升教育服务区域发展的战略水平;希望以此次峰会为契机,推动教育界和产业界协同共进,发挥各自优势,加深合作对接,促进产教融合,探索育人为本、产业为要、产教融合创新发展的新型人才培养模式,使人才资源成为四川区块链产业发展的直接动力,让更多创新资源在四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创始人元道作大会主旨报告《5G链网未来》。他从区块链原住民、云原生、5G链网等概念切入,介绍了区块链原生新基建及其典型应用、5G 新基建经济学、5G链网数字身份等内容。

会上,四川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江为四川省人工智能产教融合创新基地揭牌。四川省经济与信息化厅副厅长皮亦鸣、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创始人元道共同为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区块链产业学院揭牌。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党委书记周激流、校长余敏明现场为区块链产业学院学术院长和产业院长等颁发聘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范广洲、中国工商银行成都分行副行长何逸共同为区块链金融研究中心揭牌。

峰会上还设了“区块链教育、技术与行业应用”“区块链新型基础设施与产业融合发展”等专题会议。来自全国区块链产业相关研究机构、高新企业以及各高校的参会代表在专题会议上深入交流,共话区块链的发展。

分享到: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