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民一家亲!成都双流送文化进部队

【查看原图】
2020成都市双流区走基层文化惠民活动现场。刘贤虎供图
2020成都市双流区走基层文化惠民活动现场。刘贤虎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9月17日08:37

人民网成都9月17日电 “一棵呀小白杨,长在哨所旁……”15日晚,在成都市双流区某驻地部队,爱成都 迎大会“2020 成都市双流区‘走基层’文化惠民活动”40场演出活动的第26场文艺演出现场,一首《小白杨》唱出了战士们的心声。“十五的月亮,照在家乡,照在边关……”同一天上午,在黄水镇胜利场镇综合文化站的文化惠民演出活动现场,一首《十五的月亮》道出了军嫂们的思念。

军民一家亲 进部队互动演出

当晚7时30分,演出在开场舞蹈《我们的新时代》中拉开序幕。演出以“爱成都 迎大会”为重点,反映双流各项事业在新时代中取得的辉煌成就和人民的幸福生活。紧接着,快板《筷子的抱怨》道出了双流在倡导宣传“文明餐桌·公筷公勺”的行动,清音《摘海棠》的节目把观众拉进了悠闲自在的自然环境中。当一首《小白杨》的歌声在舞台上响起时,全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我们在部队很少观看这样的演出,今天战士们都很开心,他们有机会和演员们互动,既丰富了战士们的文艺生活,也体现了军民一家亲的热闹场景。”部队一位官兵开心地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精彩纷呈演出不仅吸引着战士们,表演者也非常卖力,“我们听说今晚要到部队演出,提前几天就在排练,虽然每年都会参加文化惠民走基层的表演,但每当我们进部队演出的时候,我们都很卖力,也很开心……”刚刚结束演出的一位表演者说。

与这位演出者有同样想法的还有独唱《敢问路在何方》的表演者夏栋梁,“以前唱这首歌的时候找不到感觉,今晚感觉还行,现在的活动越来越丰富了,我们很开心能够进部队为战士们演出。”

进社区 居民家门口看“大戏”

同样的文化惠民走基层,当天上午还在黄水镇胜利场镇举行,演出在不同的场地,观众眼中都有不同的看法,居民江晓勇说,“这次文化惠民走基层,既丰富了老百姓的业余生活,也让老百姓的生活过得很充实。”

据介绍,爱成都 迎大会“2020 成都市双流区‘走基层’文化惠民活动”作为密切联系群众的文化载体和纽带,阐述双流在高质量建设中国航空经济之都中扬起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风帆,在各项工作取得的令人瞩目成绩的同时,反映双流区广大居民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

接下来的14场文化惠民走基层演出活动将会持续到11月12日,“开展双流区走基层文化惠民活动目的是为了弘扬本土文化,也为了给我们的基层群众带来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刘贤虎) 

分享到: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