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川中西部地区致密气勘探再获重要新进展

【查看原图】
三台1井放喷测试现场。陈婷婷 摄
三台1井放喷测试现场。陈婷婷 摄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8月28日17:59

人民网成都8月28日电 8月27日,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三台1井测试获日产22.82万方高产工业气流,进一步证实川中西部地区须家河组是有利富气区带,勘探潜力巨大。

三台1井位于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境内,是一口主探火山岩,兼探须家河致密气的重点探井。该公司在获得主探层地质资料后,转入须三段试油作业,经酸化施工后测试获高产。这是继川中西部地区致密气勘探在沙溪庙组打开新局面后,向深层迈进,在须家河组取得的重要新进展。

近年来,该公司始终坚持“地质工程一体化”“经济技术一体化”模式,制定针对性“一井一策”方案,全方位强化现场管控及组织协调,不断提升工作效率,针对“四新”领域,大胆探索实践,探井成功率不断提高,周期及成本得到有效控制,确保了探井的高效实施。本井针对试油段地质特点,多次组织专题试油方案研讨,地质工程深度融合,创新增产工艺措施;施工过程中严把质量关,强化施工参数,有效支撑须三段成功获高产。

三台1井的成功获气,是该公司“战严冬、转观念、勇担当、上台阶”主题教育活动及提质增效专项行动的生动实践,展现出了川中西部地区致密气巨大的勘探开发潜力。(李文皓 陈婷婷 薛玖火)

分享到: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