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金堂青脆李正成熟 特色农产品引热销

【查看原图】
在成都市金堂县转龙镇成都金盟魔芋专业合作社青脆李种植基地,一颗颗鸡蛋大的青脆李悬挂枝头。金堂县委宣传部供图
在成都市金堂县转龙镇成都金盟魔芋专业合作社青脆李种植基地,一颗颗鸡蛋大的青脆李悬挂枝头。金堂县委宣传部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7月20日21:14

人民网成都7月20日电 (王军)当下,正是青脆李成熟的季节,在成都市金堂县转龙镇成都金盟魔芋专业合作社青脆李种植基地,一颗颗鸡蛋大的青脆李悬挂枝头,饱满的果实散发着浓郁的果香,现场前来采摘的游客也络绎不绝。

记者了解到,成都金盟魔芋专业合作社以退伍军人为创业核心,是该镇助力乡村振兴的有力措施。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种植基地除了种植青脆李,还有樱桃、魔芋等,游客可进行现场,体验我们当地的农家特色,也可前往一亩田、阿里巴巴等平台进行网购。目前正是大力发展农旅结合的时候,我镇共有李子2395亩,产量约为400斤/亩,总产量可达95.8万斤,产值可达958万。接下来,我们将继续积极响应县上关于“乡村振兴”的相关内容,把金堂青脆李特色农产品品牌亮得更响。”

据悉,金堂县作为成都市率先选择发展青脆李产业的区县,常年青脆李栽培面积上万亩,挂果面积0.8万亩,年产青脆李1.2万吨以上,销售总价值近亿元,是该县近年来农业增收,农民致富的一项重要特色经济产业。

2007年,成都六一果蔬专业合作社带头引进青脆李种植,于6月底7月初成熟,较宣汉清脆李早上市半个月、较茂县及汶川地区青脆李早上市一个月。因其肉质爽脆、细腻,口感好、风味佳、市场前景良好,深受广大消费者欢迎。2018年,在成都六一果蔬专业合作社带动下推行“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很快辐射带动隆盛(现转龙)、赵家、高板、金龙、平桥等乡镇一体化发展,形成了比较具有竞争优势的万亩青脆李产业。

近年来,金堂县结合产业融合发展,通过“官仓夏季采摘地图·果然等你”“相约金堂·高板有李”等为主题乡村文化旅游推出采摘等节会,借势推出的采摘节、乡村旅游等系列活动,扩展虎纹蛙、小龙虾、五黑鸡等本土农产品的销路,实现了旅游收入350万元以上。

分享到:
(责编:李强强、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