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四川分网>>市州书记之声

刘坪:以文化为纽带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2023年01月02日13:51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在文化传承、保护和发扬上下功夫,以文化为纽带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同时,要把文化瑰宝和时代需求结合起来,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转变经营理念,优化生产方式,提高文创产品附加值,推动文化软实力转变为现实生产力、市场竞争力,让文化发展红利惠及更多农牧民群众。”

——12月10日至11日,阿坝州委书记刘坪到壤塘县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并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等重点工作开展综合督导调研。

“要牢牢把握‘培养什么人’这个标准问题,着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使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有新人’。”

——12月16日,阿坝州委书记刘坪专程前往阿坝师范学院,与师生代表面对面交流,向大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全州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紧跟发展、参与发展、服务发展作为履职主线,瞄准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重要问题,深入调研建言资政,广泛协商凝聚共识,强化监督助推落实,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宏伟实践中展现更大作为。要发挥人才荟萃优势,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紧紧围绕现代化新阿坝建设,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咨询论证,为州委科学决策提供真知灼见;紧扣重大事项组织开展协商,为职能部门改进工作提供帮助;组织各界别委员结合行业、专业特点,多调研、多思考、多建议,与党委一道共同谋划推动好阿坝未来的发展。要发挥桥梁纽带功能,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凝聚合力。发挥人脉丰富的特点,对外联谊、穿针引线,吸引更多人才服务阿坝、更多客商兴业阿坝、更多项目落地阿坝、更多资金投向阿坝;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团结鼓劲凝聚人心、反映情况沟通思想、化解矛盾理顺情绪,为全州发展减阻力、添动力、聚合力;发挥凝聚共识的职能,把党委的政策主张精准有效地传递到社会各个阶层,把党委在干的事变成群众支持参与的事,把党委干成的事变成群众满意肯定的事。要发挥民主监督作用,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紧盯党委工作重点、人民群众关注热点开展专项视察,把民主监督的过程转化为共同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围绕惠民惠企政策落实、民计民生改善等问题,多形式扎实开展民主监督,助推党委重要决策、重大改革、重点项目和民生实事真正落地见效;积极探索办案途径、创新办案机制、转变办案方式,重点提案领导领衔办、难点提案协商办、委员参与现场办、民主评议督促办,提升监督实效。”

——政协第十五届阿坝州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阿坝州委书记刘坪讲话。

(人民网四川 罗昱 整理)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