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四川青海首通高速 久马高速阿坝段50公里12月31日建成试通车

2022年12月31日12:31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久马高速阿坝段50公里通车试运行,四川与青海首次实现高速公路连接。蜀道集团供图
久马高速阿坝段50公里通车试运行,四川与青海首次实现高速公路连接。蜀道集团供图

人民网成都12月31日电 (郭莹)G0615线久治(川青界)至马尔康段高速公路阿坝段50公里(以下简称“久马高速阿坝段50公里” )建成试通车,正式对社会车辆开放,这是四川首条西北出川大通道,四川与青海首次实现高速公路连接。

G0615线久治(川青界)至马尔康段高速公路起于青海省久治县川青边界处,对接青海省境内已建成花石峡至久治(川青界)高速公路,经阿坝县、红原县至马尔康市王家寨,接汶马高速公路。路线长 219.085 公里,全线共设置互通式立交7处,分别为阿坝县莲宝叶则寺互通、阿坝互通、神座互通,红原县龙日坝互通、中壤口互通,马尔康市刷经寺互通及王家寨枢纽互通。

本次通车的久马高速阿坝段50公里起于川青省界处,经各莫镇、安斗乡、河支镇,止于阿坝镇,总投资约33亿元,主线路基全长38.26公里。本次开通阿坝收费站及省界临时收费站,暂未开通莲宝叶则收费站、德格停车区、多果服务区。

据了解,久马高速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2013年-2030 年)》德令哈至马尔康高速公路(G0615)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规划中首都放射线北京至拉萨高速公路(G6)的重要联络线,通过本项目向西北在都兰县可以与 G6 相接,向东南可通过汶马高速、都汶高速、成灌高速到达成都,并与另一条首都放射线北京至昆明(G5)相接,本项目的建设将对完善国家高速公路网起到重要作用。

该项目是加强川藏公路通道和青藏公路通道联系的重要通道,有利于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缩小东、西部差距,发挥其重要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责编:彭茜、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