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四川分网>>市州书记之声

沈阳:要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

2022年05月30日11:26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工会是党领导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是职工利益的代表者和维护者。新一届工会领导班子要忠诚党的事业,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履行政治责任,教育引导全州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5月9日,甘孜州工会第十次代表大会在康定开幕。甘孜州委书记沈阳,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键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全州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围绕成为引领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创新开展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延伸青少年团史教育经常化、制度化,依托民族团结进家庭实践行动,淳正家风家教,用优良作风塑造青年,坚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5月11日,甘孜州委书记沈阳与甘孜州各族各界青年代表交流座谈,悟思想、谈收获、话未来。

“当前已进入汛期,正值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易发多发的重要时段,防灾减灾任务异常艰巨。要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全力做好汛期各项防灾减灾工作。要加密水库、河湖和房前屋后斜坡、靠山靠崖、沟口等区域的巡查监测,强化地灾隐患点的排查整治。要加强宣传引导,制定完善应急预案,组织开展转移避险演练,做到应转必转、应转尽转、果断转移。要备足防汛抢险物资,做好预警信息发布,提高快速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值班值守,密切协作配合,确保安全度汛。”

——5月16日至18日,甘孜州委书记沈阳前往九龙县部分乡镇调研督导乡村振兴、防汛减灾、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和州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

“国道318线康定市过境段,既是川滇藏青结合部核心区的重大枢纽工程,也是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重大民生工程,承载着甘孜儿女对美好生活的真情向往。”

——5月20日,国道318线康定市过境段公路通车仪式举行。甘孜州委书记沈阳出席仪式并宣布通车。

“大渡河流域沿线发电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刻汲取关州水电站安全事故教训,把安全环保工作贯穿到生产经营的每个环节。要增强对民族地区的感情,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在改善道路等基础设施和惠及民生福祉、参与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展现良好形象。”

——5月21日,甘孜州委书记、州第一总河长、大渡河州级河长沈阳前往丹巴县、康定市巡河并调研督导生态环境保护和防汛减灾等工作。

 

(人民网四川 罗昱 整理)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