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四川分网>>市州书记之声

段毅君:筑牢森林草原防灭火坚强防线

2022年03月31日11:2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要做优城建规划,把资源环境承载能力作为框定城市发展规模的必要因素,把生态修复和海绵城市建设作为提高城市生态功能的重要抓手,严格把控各类建设项目的产业定位、项目布局、能源消耗及生态环境影响、投资强度、产出效益、土地资源配置等,顺应自然环境、尊重地方文脉、注重和谐统一,大力实施城镇补短板行动,整体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建设各具特色、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城市和乡村。”

——3月1日上午,2022年第一期“凉山大讲堂”暨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在西昌召开。州委书记段毅君主持并讲话。

“要牢牢把握形势任务,增强政治责任和系统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发展导向、民生导向,切实用脚去丈量,用心去感悟,用肩去担当,持续抓好移民搬迁安置后续帮扶,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3月2日至3日,凉山州委书记段毅君前往宁南县调研。

“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弘扬密切联系群众优良作风,做到能力在基层一线锤炼、工作在基层一线推动、问题在基层一线解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

——3月11日上午,州委党校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在西昌举行。凉山州委书记段毅君出席并讲话。

“要大力实施凉山文化传承发展行动,加大民族文化内涵挖掘力度,不断丰富优化博物馆展陈内容,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到历史文化宣传教育、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旅游景观陈列等各方面,守护好全州各族人民共有精神文化家园。”

——3月14日下午,凉山州委书记段毅君前往凉山彝族奴隶社会博物馆调研。

“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植根凉山大地,保持创业激情,专心专注做主业,踏踏实实办企业,实现质量更好、效益更高、竞争力更强的发展。”

——3月18日下午,凉山州重点税源企业座谈会在西昌召开。州委书记段毅君出席并讲话。

“要扎实推进乡镇承接县级森林草原防灭火行政处罚权力相关工作,进一步加大增湿、促绿、减患力度,加强已建成设施管理维护,因地制宜优化哨点布局,筑牢森林草原防灭火坚强防线。”

——3月28日,凉山州委书记段毅君以“四不两直”方式前往德昌县暗访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人民网四川 罗昱 整理)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