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四川分網>>常委活動

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四川貢獻智慧力量

2022年11月24日07:46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四川貢獻智慧力量

田曉蔚在攀枝花督導宣講時強調

用黨的二十大精神統一思想和行動

按照省委統一安排,11月22日至23日,省委宣講團第五分團團長、省委常委、省軍區政治委員田曉蔚赴攀枝花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強調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認真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四川更大貢獻。

田曉蔚前往攀枝花市鹽邊縣昔格達村,調研督導全面推行田長制、耕地保護、鄉村振興等工作,向基層干部群眾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

在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講團攀枝花報告會上,田曉蔚圍繞開創國防和軍隊現代化新局面和堅持黨的全

面領導、全面從嚴治黨多個方面作了系統宣講和深入闡述。他強調,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要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進一步增強學習貫徹的自覺性和堅定性。要多形式、分層次、全覆蓋開展教育培訓,抓好宣傳宣講,讓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層黨員干部群眾的心田。要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實踐成效,認真對標對表黨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大戰略、重大舉措,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堅定不移走特色發展之路,以更大力度推動安寧河流域高質量發展,全力以赴拼經濟搞建設,為全省發展大局多作貢獻,以實干實績體現學習貫徹成效。

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講團赴省直機關、企業宣講

把力量凝聚到黨的二十大確定的目標任務上來

本報訊按照省委統一安排部署,連日來,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講團赴省直機關、企業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聆聽宣講報告后,大家紛紛表示,要進一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把力量凝聚到黨的二十大確定的目標任務上來,埋頭苦干、奮勇爭先,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四川、推動新時代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作出更大貢獻。

省委宣講團省直機關宣講分團走進省公安廳,省委宣講團成員、省委黨校(四川行政學院)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楊繼榮圍繞深刻把握黨的二十大主題和主要成果、深刻把握過去五年工作和新時代十年偉大變革的重大意義、深刻把握開辟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的歷史責任等“七個深刻把握”和堅定推動黨的二十大決策部署在四川落地生根共八個方面,對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系統闡釋和深入解讀。宣講採取“現場+視頻”形式進行。聆聽宣講后,民警們表示,宣講對推動全面准確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堅決貫徹黨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提供了有力指導。下一步,公安廳將教育引導全體民警以昂揚的精神狀態、務實的工作作風,堅定不移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全力以赴做好維護國家政治安全和社會穩定各項工作,為奮力開創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四川新局面貢獻公安智慧和力量。

省委宣講團企業宣講分團赴四川發展(控股)有限責任公司宣講。黨的二十大代表,企業宣講分團團長,省國資委黨委書記、主任馮文生作專題宣講。來自四川發展、蜀道集團、四川產業振興基金等企業的140余名干部職工參加宣講報告會。馮文生圍繞黨的二十大的主題和主要成果,過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中國式現代化的本質要求和實踐要求,堅定推動黨的二十大決策部署在國資國企落地落實等4個方面作了深刻闡釋和全面解讀。參會人員一致認為,宣講報告主題鮮明、說理深刻透徹、事例鮮活生動,既有較高的理論指導性,又有較強的現實針對性,為國企黨員干部職工進一步學深悟透黨的二十大精神帶來啟示和幫助。大家要進一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把力量凝聚到黨的二十大確定的目標任務上來。

省委宣講團企業宣講分團宣講報告會在國家電網公司西南分部舉行。省委宣講團成員、國家電網公司西南分部黨委委員、紀委書記杜小波作專題宣講。杜小波圍繞深刻把握黨的二十大主題和主要成果,深刻把握過去五年工作和新時代十年偉大變革的重大意義等“七個深刻把握”作了深刻闡釋和全面解讀。聆聽宣講后,國網西南分部調度控制中心副主任趙永龍說,方向更明確、信心更堅定、動力更強勁,將積極服務能源綠色革命,認真寫好西南水電文章,全力服務地方經濟高質量發展。

省委宣講團企業宣講分團走進雅礱江流域水電開發有限公司,省委宣講團成員、四川大學法學院院長左衛民系統、生動地解讀了黨的二十大的重大意義、主要成果以及豐富內涵。與會人員紛紛認為,宣講內容既全面系統,又突出重點、結合實際、深入淺出,具有很強的啟發和指導意義。雅礱江公司黨委副書記何富剛表示,雅礱江公司黨委以及參加宣講會的各級黨組織將以此次宣講為契機,持續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進一步採取扎實有效舉措,力促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宣傳貫徹走深走實、入腦入心。

省委宣講團企業宣講分團宣講報告會在四川省機場集團有限公司舉行。省委宣講團成員、峨眉電影集團黨委副書記、總裁向華全圍繞准確把握黨的二十大的主要成果、准確把握過去五年工作和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准確把握中國式現代化的本質要求和實踐要求、堅定推動黨的二十大決策部署在四川落地落實等4個方面,作了深刻闡釋和深入解讀。四川省機場集團空港建設公司黨群部黨務主管干事袁嘉晨表示,作為一名基層黨員,要切實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轉化為謀劃工作的思路,提升抓落實的能力,為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貢獻力量。

(王昌明 徐也晴 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陳鬆 伍力 吳憂 李欣憶王眉靈)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