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四川分網>>要言要論

胡雲在崇州調研時強調 全力打造更高水平“天府糧倉”

2022年10月29日08:26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胡雲在崇州調研時強調 全力打造更高水平“天府糧倉”

  10月28日,副省長胡雲赴成都崇州市調研打造新時代更高水平“天府糧倉”和鄉村振興等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抓好糧食生產和高標准農田建設,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全力在新時代打造更高水平的“天府糧倉”。

  胡雲一行先后到成都市天府糧倉國家現代農業產業園管委會、崇州市國家現代農業產業園十萬畝糧食高產穩產高效綜合示范基地、楊柳土地股份合作社、成都蜀嘉禾農旅有限公司等地,詳細了解高標准農田建設、現代農業科技成果轉化應用、糧食規模化生產和農業產業化發展等情況。

  胡雲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報告關於“全方位夯實糧食安全根基”的戰略部署,深入實施“藏糧於地、藏糧於技”戰略,扎實推進高標准農田建設,促進農業生產高質高效。要充分發揮農業科技力量,抓好高產優質新品種培育和示范推廣、加快智能農機裝備研發應用,不斷強化更高水平“天府糧倉”的科技支撐。要發揮家庭農場、農民專業合作社、龍頭企業等新型農業經營主體的引領帶動作用,完善聯農帶農機制,建立健全政策支持體系,促進農民增收、共同富裕。要聚焦農業全產業鏈發展,加快推進糧食生產的標准化、規模化和品牌化,不斷推動農業高質量發展,持續擦亮四川農業大省金字招牌。(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史曉露)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