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四川分網>>市州書記之聲

沈陽:信訪工作事關群眾切身利益,事關社會和諧穩定

2022年06月29日15:5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要注重防范在先、源頭治理,努力掌握防災減災救災主動權。隱患排查要從嚴從細,要啟動自然災害綜合風險普查,對全州地質災害隱患點、山洪災害危險區進行拉網式排查整治,及時發現並解決安全生產領域及防雷電等方面的安全隱患,建立風險清單,分級分類整改。”

——6月7日,甘孜州委書記沈陽,州委副書記、州長馮發貴前往有關部門調研防災減災救災工作並召開座談會。

“堅決守住防止返貧底線,保持五年過渡期內現有幫扶政策、資金支持、幫扶力量總體穩定,加強動態監測、精准幫扶,鞏固來之不易的脫貧成果。”

——6月9日至10日,州級領導干部和縣處級主要負責同志讀書班在四川長征干部學院甘孜瀘定橋分院舉行。甘孜州委書記沈陽作開班主題報告和結業講話。

“希望佛教協會及廣大宗教界代表人士始終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繼承和弘揚愛國愛教、慈悲利他的優良傳統,加強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約束,積極支持配合黨委政府工作,在維護祖國統一、加強民族團結方面發揮更大作用。”

——6月16日,甘孜州委書記沈陽在康定會見了參加會議的中國藏語系高級佛學院原副院長、州佛協名譽會長那倉·向巴昂翁。

“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需要包括婦女在內的各族兒女共同奮斗。希望廣大婦女堅定理想信念建功新時代,牢固樹立為遠大理想和偉大事業而奮斗的信念,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定踐行‘兩個維護’,堅定不移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繼續前行”

——6月20日,甘孜州婦女第十三次代表大會在康定開幕。全州各地各條戰線220名正式代表和12名特邀代表,肩負著全州廣大婦女的重托出席大會。甘孜州委書記沈陽出席開幕式並講話。

“信訪工作事關群眾切身利益,事關社會和諧穩定,是黨和政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維護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項重要工作。各級各部門要深化思想認識,樹牢為民服務宗旨,堅定做好信訪工作的決心和信心,樹牢底線思維,增強系統觀念,自覺從全局和戰略的高度研究信訪工作,梳理堵點、暢通渠道,既要抓緊解決當前存在的突出問題,又要樹立長期細致工作的思想,確保群眾合法利益得到有效保障。”

——6月23日,甘孜州委書記沈陽到州群眾信訪接待中心接待來訪群眾,傾聽群眾訴求,幫助解決實際困難。

“各級各部門要深刻認識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的重大政治意義、現實指導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對照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確定的奮斗目標、重點任務和重大舉措,做到‘總書記有號令,黨中央有部署,省委有安排,甘孜見行動’。”

——6月27日至28日,甘孜州委書記沈陽前往雅江、理塘、稻城等地,宣講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看望慰問基層黨員干部群眾。

(人民網四川 羅昱 整理)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