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四川分網>>市州書記之聲

施小琳:牢牢守住耕地保護紅線

2022年06月29日15:05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要學深悟透入腦入心,各級黨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要把學習貫徹省黨代會精神作為重要內容、納入學習計劃安排,高質量組織開展多種形式學習,引導各級黨員干部群眾學深學透省黨代會精神,進一步增進共識、凝聚力量。要率先垂范領學促學,各級黨委班子和領導干部要將個人自學和集中研學有機結合起來,先學一步、學深一層,切實做到以學促行、知行合一。”

——6月1日,成都市傳達貫徹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大會召開。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書記施小琳出席會議並講話。

“要時刻牢記‘國之大者’,嚴格落實耕地保護責任,牢牢守住耕地保護紅線,堅決整治耕地‘撂荒’‘非糧化’‘非農化’等突出問題。”

——6月2日,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書記施小琳前往簡陽市,深入農村、社區、企業開展調研並宣講省市黨代會精神。

“要進一步強化底線思維、極限思維,增強‘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堅持因勢利導、趨利避害原則,加強監測預報預警,全力做好全市防汛減災各項工作,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6月3日,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書記施小琳帶隊調研文旅市場有序恢復和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

“作為擁有2100多萬人口、發展邁上新階段的超大城市,面對前進道路上可以預見和難以預見的各種考驗,我們將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始終保持清醒頭腦、堅守戰略定力,大力發揚斗爭精神、增強斗爭本領,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與安全,事不避難、攻堅克難,危中尋機、銳意進取,全力打好應對重大挑戰、抵御重大風險、克服重大阻力、解決重大矛盾的主動仗,確保經濟發展穩中有進、社會大局和諧穩定、民生福祉持續改善,以‘五個走在前列’的奮斗姿態,廣泛凝聚全市干部群眾的智慧和力量,在拼搏實干中不斷開創成都發展新局面,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肩負區域發展極核使命和全省發展主干責任的成都,將如何在全局坐標中錨定自身方位?怎樣在服務大局中書寫成都答卷?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書記施小琳接受了專訪。

“要聚焦重點任務,緊盯時間節點,倒排工期、挂圖作戰、細化措施,加快建設公園城市示范區美麗幸福河湖。”

——6月21日,2022年成都市總河長全體會議召開。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書記、成都市總河長施小琳出席會議並講話。

“要從嚴管黨治警,持續鞏固深化黨史學習教育和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成果,創新工作方法,推進智慧公安建設,不斷提升治理水平和能力。”

——近期,在全國公安系統英雄模范立功集體表彰大會上,成都市6個先進集體和7名先進個人受到表彰。6月27日,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書記施小琳會見受表彰的集體和個人代表。

“要用心用情惠民生,積極回應市民對美好生活向往提升幸福城市品質。認真落實‘全心全意把老百姓的事一件一件辦好’的重要要求,突出為人民創造幸福安逸生活這一總取向,持續優化公共服務供給,辦好每一項民生實事和民心工程。”

——6月28日,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書記施小琳主持召開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

(人民網四川 羅昱 整理)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