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四川分網>>市州書記之聲

段毅君:筑牢森林草原防滅火堅強防線

2022年03月31日11:25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要做優城建規劃,把資源環境承載能力作為框定城市發展規模的必要因素,把生態修復和海綿城市建設作為提高城市生態功能的重要抓手,嚴格把控各類建設項目的產業定位、項目布局、能源消耗及生態環境影響、投資強度、產出效益、土地資源配置等,順應自然環境、尊重地方文脈、注重和諧統一,大力實施城鎮補短板行動,整體提升公共服務能力和水平,建設各具特色、各美其美、美美與共的城市和鄉村。”

——3月1日上午,2022年第一期“涼山大講堂”暨州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擴大)會議在西昌召開。州委書記段毅君主持並講話。

“要牢牢把握形勢任務,增強政治責任和系統思維,堅持問題導向、發展導向、民生導向,切實用腳去丈量,用心去感悟,用肩去擔當,持續抓好移民搬遷安置后續幫扶,堅決維護社會和諧穩定。”

——3月2日至3日,涼山州委書記段毅君前往寧南縣調研。

“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大力弘揚密切聯系群眾優良作風,做到能力在基層一線錘煉、工作在基層一線推動、問題在基層一線解決,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

——3月11日上午,州委黨校2022年春季學期開學典禮在西昌舉行。涼山州委書記段毅君出席並講話。

“要大力實施涼山文化傳承發展行動,加大民族文化內涵挖掘力度,不斷豐富優化博物館展陳內容,把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工作要求貫徹落實到歷史文化宣傳教育、公共文化設施建設、旅游景觀陳列等各方面,守護好全州各族人民共有精神文化家園。”

——3月14日下午,涼山州委書記段毅君前往涼山彝族奴隸社會博物館調研。

“要大力弘揚企業家精神,植根涼山大地,保持創業激情,專心專注做主業,踏踏實實辦企業,實現質量更好、效益更高、競爭力更強的發展。”

——3月18日下午,涼山州重點稅源企業座談會在西昌召開。州委書記段毅君出席並講話。

“要扎實推進鄉鎮承接縣級森林草原防滅火行政處罰權力相關工作,進一步加大增濕、促綠、減患力度,加強已建成設施管理維護,因地制宜優化哨點布局,筑牢森林草原防滅火堅強防線。”

——3月28日,涼山州委書記段毅君以“四不兩直”方式前往德昌縣暗訪督導森林草原防滅火工作。

 

(人民網四川 羅昱 整理)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