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稅約萬裡 童創未來” 四川等5省市稅務推出稅法“雲課堂”

2023年06月01日09:54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孩子們集體合影。四川省稅務局供圖
孩子們集體合影。四川省稅務局供圖

“六一”國際兒童節到來之際,一堂主題為“稅約萬裡、童創未來”的5省聯動稅收普法“雲課堂”,在成都市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金壇區華羅庚實驗學校、常州市稅收主題公園、六安市霍山縣胡家河小學、畢節市納雍勺窩鎮中心小學、廈門市智慧辦稅服務廳等地同步開講。

為持續做好青少年普法教育,四川、江蘇、貴州、安徽、廈門5省市稅務機關因地制宜,為青少年帶來一節知識豐富、形式新穎的示范性課程。

此次稅法雲課堂通過視頻連線的方式,在場景切換之間,孩子們不僅能領略到祖國各地的大好河山及風土人情,還能“雲上”感受稅收的過去、現在和未來,推動稅法教育從“單向灌輸”向“雙向互動”轉變。

在成都市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稅務干部以一張小小的“發票”激發起同學們對稅收知識學習的興趣。常州稅務干部將稅法課搬進了稅收主題公園裡,全方位、多維度地講解了稅收的古今演變歷史﹔六安稅務干部則通過一件件實物和一張張實圖,講述了如歌“稅”月裡的紅色稅史﹔走進畢節非遺文化與常州高新技術企業,稅務干部帶領孩子們親身感受稅制改革與企業發展、社會民生的密切關系﹔在廈門,“小小稅官”在智慧辦稅服務廳沉浸式體驗了多項智能辦稅“神器”,並與稅務干部共同暢想稅收的未來。

豐富多彩的稅法“雲課堂”活動,仿佛無聲的春雨,將稅收法治理念逐步浸潤到青少年心間。四川省稅務局相關負責人表示,青少年稅收普法的開展是稅法教育與公民道德教育的有效結合,也是青少年素質教育培養的一種新形式。四川各級稅務部門將持續加強聯動合作,結合本地特色開展一系列接地氣、有趣味的普法活動,打造更受青少年喜愛的稅收活動品牌,幫助青少年樹牢法治理念,護航青少年茁壯健康成長。(吳杰、陳永康)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