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中共四川省旅游投資集團黨校暨中共四川省國資委黨校旅投分校揭牌成立

王波
2023年06月01日09:5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揭牌儀式現場。四川旅投黨校供圖
揭牌儀式現場。四川旅投黨校供圖

5月31日,中共四川省旅游投資集團黨校暨中共四川省國資委黨校旅投分校(以下簡稱“四川旅投黨校、省國資委黨校旅投分校”)揭牌儀式在都江堰國堰賓館舉行。四川省委組織部、省委黨校、省國資委、省文旅廳等相關單位領導出席儀式。省旅投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任丁致歡迎辭。省旅投集團黨委副書記、副董事長、總經理周曉陽主持揭牌儀式。

2022年10月10日,經四川省委組織部、省委黨校、省國資委黨委批准,同意旅投集團黨校備案,加挂中共四川省國資黨校分校牌子。2022年12月1日,經四川省委組織部川組通〔2022〕89號通知,省旅投集團教育培訓中心被列為全省專業化能力培訓機構備案的國有企業基地。集團黨校和培訓中心成為兩家國資委黨校分校和3家備案國企基地之一。省國資委黨校旅投分校主要面向以文旅企業為主的各類企業、機構、團體開展黨員教育、干部培訓、素能提升、發展咨詢等工作,堅持“黨校姓黨”根本原則和“從嚴治校”辦學方針,聚焦主業主課,緊扣中心大局,採取“1+N”聯合辦學模式,著力打造“高質量黨建引領高質量發展”的黨校品牌。

四川省委組織部副部長、老干部局局長熊偉在揭牌儀式上指出,四川旅投黨校、省國資委黨校旅投分校的成功揭牌,標志著全省國企黨校建設事業站在了新的更高的起點上。下一步做好黨校工作,一要聚焦“為黨育才、為黨獻策”,牢牢堅守黨校辦學初心。要發揮好干部教育培訓主陣地作用和黨的思想理論戰線重要方面軍作用,在國企黨建、國企改革發展、企業經營管理、企業文化、企業人才隊伍等方面開展前瞻性研究,積極為四川國資國企事業發展出主意、建諍言、獻良策。二要聚焦“黨校姓黨、政治建校”,始終擦亮黨校政治底色。要鮮明政治功能,始終把對黨忠誠教育放在教學首位,教育引導黨員干部把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根植於思想中、落實到行動上。三要聚焦“從嚴治校、質量興校”,努力厚植黨校發展根基。要把從嚴治校作為辦學治校的基本方針,加強師德師風教育,建立健全校園管理規章制度。要把質量興校作為辦學治校的生命工程,在教學、科研、資政各方面,多培養對國資國企發展有引領力的干部隊伍,多出在全國有影響力的優質精品課程,多出對發展生產力有支撐的科研咨政成果,切實把黨校建設成展示良好政治生態的重要窗口。

四川省委黨校(四川行政學院)副校(院)長吳勇介紹,四川旅投黨校、省國資委黨校旅投分校的建成啟用是落實《中國共產黨黨校(行政學院)工作條例》和省委組織部、省委編辦、省委黨校聯合出台的《關於規范和加強黨校機構建設的指導意見》的具體行動。他表示,省委黨校將全力支持四川旅投黨校、省國資委黨校旅投分校的建設和發展,合力共為將四川旅投黨校、省國資委黨校旅投分校打造成一個彰顯國企特色、做出黨建成果的重要平台。

省旅投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任丁表示,四川旅投黨校、省國資委黨校旅投分校的正式成立是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養質量重要要求的務實行動,是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精神的重要舉措,對集團打造黨員黨性教育精神高地、加快建設高質量黨建引領高質量發展的一流文旅集團具有裡程碑意義。

揭牌儀式上,省國資委黨委專職副書記、一級巡視員任興文與省旅投集團黨委副書記、董事陳日共同為四川旅投黨校、省國資委黨校旅投分校揭牌。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