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3中國地標美食早茶早餐類名錄發布 成都龍抄手在列

2023年05月31日08:26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龍抄手在列

  早茶、早餐作為餐飲業態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一個城市人情味的重要體現,也是挖掘消費潛力的著力點,推動地標美食文化高質量發展的重要途徑。5月30日記者獲悉,在中國飯店協會發布的2023中國地標美食早茶早餐類名錄中,作為“中華老字號”和“非遺”傳承項目的“龍抄手”上榜。

  根據評選要求,獲此殊榮的美食必須兼顧“地域特色、文化內涵、獨特風味、風土民情”。

  餐飲老字號,是消費市場裡、食客心目中的一塊金字招牌。“龍抄手”於1941年開設於成都悅來場,迄今已有80余年歷史。其在上世紀70年代獨創的小吃筵席、小吃套點經營,使曾經名不見經傳的四川小吃榮登大雅之堂,提升了四川小吃的形象,使四川小吃聲名遠播。著名作家車輻先生曾贊譽龍抄手“小吃龍頭、蜀中魁首”﹔著名書法家趙藴玉先生也曾手書對聯稱頌“西蜀小吃如集錦,饕餮不厭百回嘗”。

  據悉,四川省成都市飲食公司的“龍抄手”以各式抄手為龍頭,經營的四川小吃多達300余種,按季節變換應市。與“龍抄手”一同榮膺入冊的22個地標美食產品還包括了廣東點都德的“招牌蝦餃皇”、上海豫園南翔饅頭店的“南翔小籠饅頭”、揚州富春飲服集團的“富春雙絕”、蘇州黃天源的“蘇式糕點”等,展現出中國博大精深的地域特色美食風俗與豐富多彩的早茶早餐飲食文化。(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孟浩 實習記者 吳茜)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